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全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

2021-11-25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3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召开全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作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作师德警示教育,副校长张吉维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团总支(学工办)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作讲话

会议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智,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八格,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慧荣就各自单位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通报了教育部、自治区师德失范、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相关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教师以案为鉴,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副校长张吉维主持会议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作师德警示教育

刘志彧在讲话中围绕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分析了当前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学校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形势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加强思想武装,坚持党建引领,培育弘扬高尚师德,坚持思想铸魂,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三要落实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把好教师队伍入口,严格师德考核评价,加强师德督导和违规惩处,大力营造学校尊师重教氛围,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要求贯穿教师队伍建设全过程;四要构建工作机制,强化党委统一领导,压实学院责任,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也是一项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的经常性系统性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全力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涵养高尚师德,引导广大教师更好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张吉维代表学校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各单位、各部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坚持统筹协调,有序有效推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智作交流发言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八格作交流发言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慧荣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下一条:我校杨联贵教授入选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