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杨联贵教授入选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2021-09-02

宣传庆祝第37个教师节,广泛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事迹风采,激励广大教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推荐候选人并征求省级党委宣传部门意见和活动组委会认真审核,确定64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杨联贵教授作为全国的64名候选人之一,已进入最终评审环节。

杨联贵现任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内蒙古数学学会理事长,自治区新世纪“111”人才工程人选。杨联贵从教37年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明道正志、言传身教,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因才施学,坚持以科研促进教学、以教学研究活动推动教学改革,通过让学生参加到自己的科研项目、指导发表学术论文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修养,在打好数学基础与拓宽知识面并重的同时更是注重培养研究生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和独立的科研能力以及诚实善良的品格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曾获内蒙古自治区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内蒙古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杨联贵始终坚持工作在科研第一线,长期从事地球物理流体中非线性波动现象的数学建模及物理机制理论方面研究工作,首次提出了推广beta平面近似下准地转位涡理论,发展了高维非线性Rossby孤立波理论模型,学术成果得到学术同行的好评并加以延拓,相关成果发表在Nonlinearity,Physics of Fluids,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Computers & Applied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以及《海洋学报》《应用数学与力学》《数学物理学报》等国际国内重要期刊,其中有2篇论文进入ESI高被引前1%。他先后主持自治区、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研项目7项,获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三等奖。

杨联贵是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负责人,学院获批了“数学分析系列课程”国家级教学团、《泛函分析》国家精品课和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2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自治区精品课1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批第一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泛函分析》获批国家一流线下本科课程,数学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8年获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

杨联贵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的理事长,努力团结区内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职高专以及中学等数学力量,一直在弘扬科学精神、活跃学术思想、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培养数学创新人才、促进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科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对提高民族地区数学的教学水平及选拔、培养优秀数学人才,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链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事迹简介http://www.moe.gov.cn/jyb_xwfb/s5147/202107/t20210729_547579.html?authkey=boxdr3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
下一条: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