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2019-09-24

8月2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部署师资管理研究分会2019年各项工作。本次会议由我校承办。

28日上午,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了开幕式。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总督学、党组成员张喜荣,师资管理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副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原书记甘晖,师资管理分会秘书长、云南大学副校长刘波,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张吉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内蒙古教育厅教师工作处、部分兄弟高校领导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代表出席开幕式。

      http://news.imu.edu.cn/__local/F/6C/3B/862E1EE3EDDD99E412BEC77237B_58B64E92_26A6C.jpg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和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内蒙古大学的建设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朱炳文书记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为学校送来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在进一步增进对内蒙古大学了解的基础上,对学校的建设发展,特别是人才队伍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http://news.imu.edu.cn/__local/0/9D/EA/806603CE8CBA3CCB39E8158D958_4DBD1507_29018.jpg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总督学、党组成员张喜荣作讲话

  http://news.imu.edu.cn/__local/6/78/52/8FC20C9375CAD15B937811B22D9_C35443DA_296F8.jpg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致欢迎辞

  http://news.imu.edu.cn/__local/C/6B/48/F4F7934B4B74EF33D13E563A3FA_9657ED4E_2893E.jpg

 师资管理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教授作讲话

      http://news.imu.edu.cn/__local/7/7D/88/F3BA80297FDC3736114851BF7A4_13782EF7_247B3.jpg

师资管理研究分会副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原书记甘晖作报告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总督学、党组成员张喜荣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他说,自治区历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出台《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整体素质全面提升,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典型,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与普遍尊重。多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研究探索高校师资管理规律,为服务高等教育建设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相信通过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本次会议必将取得一批丰硕成果,为各高校在新时代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师资管理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教授作讲话,简要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的主要工作,阐述了 师资管理研究目前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承担起责任,结合实际问题对师资管理相关内容开展更好的研究,引导各高校进一步提升师资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准。

师资管理研究分会副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原书记甘晖作研究分会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开幕式上还审议了师资管理研究分会2019年度立项课题、调整副理事长等相关事宜。

理事会期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鲍威、金前程海外业务总监梁富雄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变革中的高校教师教学与科研现状及其未来研究展望”“海外引才引智信息分享”等内容作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http://news.imu.edu.cn/__local/4/83/83/87D38A50B0F7C64EB403D576629_58DE776A_281D9.jpg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作专题报告

  http://news.imu.edu.cn/__local/D/59/9B/1AAA81AEF548D6AADA387C34F00_DE47F3BE_2D6D3.jpg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鲍威作专题报告

    http://news.imu.edu.cn/__local/A/14/7C/56F51374AC83BF3119CEA2063BA_CAAB3EA6_28E96.jpg

金前程海外业务总监梁富雄作专题报告 

 

  http://news.imu.edu.cn/__local/5/A5/9F/CAD12CAB3A61D6CDF8244B86E5D_A20B4DB6_286D6.jpg

  http://news.imu.edu.cn/__local/5/50/70/838E49546A9B98F3902A2494936_9C104454_28B7D.jpg

  http://news.imu.edu.cn/__local/C/BD/15/5057DE2473F9300311918BC9E06_F9B331D4_28137.jpg

分组讨论现场

28日下午,我校校长陈国庆陪同任友群司长在学校调研,并参观了图书馆蒙古文古籍展阅室。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成立于1985年,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最早成立的二级学会组织之一,是研究和推广高校师资建设和管理科学理论的重要群团组织,为国内高等院校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共享经验搭建了宝贵的平台,在我国高等教育界有着广泛影响。 

 

上一条:机关党总支人事处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人事处欢迎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