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最美教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2-03-21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上级部门通知要求,现就2022年度“最美教师”申报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精心甄选,严格推选。

2.师德高尚,充分展示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

3.从事教育工作5年以上,推选在教育教学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4.近3年获得市级或市级以上荣誉。

5.2022年“最美教师”选拔重点包括:

1)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故事,打造特色鲜明、学生欢迎的大学思政课堂,与时俱进、业绩突出的思政课教师;

2)率先垂范、奋勇担当的党员教师;

3)传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教师;

4)体育、美育类优秀教师;

5)致力于攻克“卡脖子”难题的领军人才教师;

6)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的银龄退休教师。

二、有关要求

(一)请各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深入挖掘,认真推选。事迹要有典型性、代表性,能够彰显教师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坚定信念,展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业务精湛、深受学生喜爱的时代风采。我校推荐人选为1人,各学院、各单位推荐不超过1人,无符合条件人选可不推荐。

(二)推荐人选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杜绝弄虚作假、夸大拔高等现象,客观真实地考量推荐对象的综合表现。

(三)请各学院、各单位认真审核被推荐候选人相关信息,并将《“2022最美教师”候选人推荐表》于3月27日(周日)前发送至邮箱ndrsc2@imu.edu.cn,以“姓名+单位名称+最美教师”命名文件夹,如有视频材料也一起附上。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人事处

                                                                                                                                                                     2022年3月2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全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 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少数民族地区专业技术人才特培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