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12-11

各学院、各单位:

为做好我校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按照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内蒙古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实施办法》《关于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网络学习的通知》《关于做好全区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教师培训工作实际,我校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安排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范围

1. 所有专业技术人员均须参加继续教育培训

2. 图书资料、编辑出版、卫生及其他系列专业技术人员,除参加本行业组织的继续教育专业培训外也须参加自治区公需科目网络学习。

3. 职称评审的学时要求、享受减免继续教育学时的专业技术人员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二、公需科目学习要求

1. 培训学时和内容

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共30个学时,其中必修课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12个学时)、《聚焦能源转型,绿色发展趋势展望》(12个学时)、《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3个学时)、《增进共同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个学时)。在学完所有课程后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取得成绩和打印培训证书。

2. 培训时间和学习登记

专业技术人员登录内蒙古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在线学习网(nmg.chinahrt.com)进行学习移动端融学APP可以与电脑网页端同步学习,并支持下载课程,离线学习技术支持咨询电话:400-015-0009,400-652-0666。

内蒙古人才培训网(zj.nmgrcpx.com),微信搜索“云知识教育”小程序可以与电脑网页端同步学习,并支持下载课程,离线学习。技术支持咨询电话:400-160-8686,(0471)5618025。

开始学习时间为202111月26,学习和考试截止时间到2022年11月25日。未完成2021年、2020年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学习的专业技术人员,可在此时间段内进行补学请专业技术人员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3. 培训费用

继续教育公需科目网络培训费用按《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培训收费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内发改费20181399号)收取,30个学时共75元。学员自行登陆在线学习平台,在线缴费即可学习

三、专业科目培训具体要求

1.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培训由各单位根据实际自行组织,请各学院、各单位结合学科特点和本单位实际,按照工作要求制定2022年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培训方案(附件2)。培训方案中专业科目培训不少于60个学时,培训形式包括在线学习培训、学术会议、学术报告、专题培训班、研修班等,要将教师发展中心、学校各部门组织的专题培训和各类学术讲座纳入专业科目培训方案。其中利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平台开展教师在线学习培训不少于20学时(具体操作程序和学习要求参见《关于利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平台开展教师在线学习培训的通知》),如未能完成该部分学习内容,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则认定为不达标,不予办理继续教育审验卡

2. 专业科目的学习培训要做好学习登记工作,填写《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培训花名册》(附件1,指参加各单位组织的专业科目学习人员的花名册和学员签到表(附件4,指参加各单位组织的专业科目学习人员的签到表,需有培训人员本人签字)。各单位每次组织专业科目学习培训都要有记录表和签到薄,并留档备查。

3. 各单位要做好未参加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人员的统计和登记工作,填报《未参加专业科目培训人员花名册》(附件5),填写原因并由未参加人员签字。

四、审验工作

1. 2020年起自治区直属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审验卡实行网上办理,不再发放继续教育证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审验相关工作内蒙古人才信息库(www.nmgrck.cn)办理。

2. 各单位在上报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培训工作基础上,还需提交培训工作总结(包括培训开展情况、参加人员情况、培训效果等)和培训效果评估表(附件3),才能办理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审验卡

3. 为保证本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审验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学院、各单位务必于2022531日前将《2022年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培训方案》《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培训花名册》《学员签到表培训效果评估表》、培训工作总结(纸质一式一份,同时提交电子版《未参加专业科目培训人员花名册》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专业科目培训花名册未参加专业科目培训人员花名册合在一起,应该与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总数一致,请务必核对后再提交。

4. 请各单位将组织的每一次专业科目培训以照片形式予以记录,照片上标注培训时间、地点和内容,并按照时间顺序整理好,与其他材料一并提交。

5. 专业技术人员登录内蒙古人才信息库(www.nmgrck.cn)自行打印审验卡。学校将等花名册、签到表、评估表、工作总结等材料提交到人社厅后,专业技术人员方可办理审验卡,届时将会告知我校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办理审验卡的时间。审验卡打印时间截止到职称材料申报时间。

五、其它事宜

1.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意义重大,是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年度考核、岗位聘任的必要条件。各学院、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合理安排,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并严格抓好落实,如实准确填报各项材料,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我校2022年继续教育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如出现专业科目组织不到位、漏报或弄虚作假等情况,将承担相应责任。

2. 人社厅将对我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进行抽查和巡查,学校将对各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开展专项、随机检查,对弄虚作假等情况,按照相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3. 各单位在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培训活动时,要严格贯彻落实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4. 为丰富学习内容,方便学员查阅资料,学习平台提供了行业数据库(中国知网)龙源期刊阅览室、在线图书馆、有声读物、资讯资料等,可免费浏览和下载

5. 相关政策文件、学习流程、管理办法等在学习平台公布。

内蒙古大学人事处师资科联系电话:0471-4992415。


 附件1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花名册.xls 

附件2 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培训方案.xls 

 附件3 效果评估表.xls

 附件4 学员签到表.xlsx

 附件5 未参加专业科目培训人员花名册.docx                                                        

                                                                            人事处

                                                                                                                                                                           20211210

 

上一条:关于利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平台开展2022年度教师在线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人选考核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