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人选考核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1-12-10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1年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考核选拔工作的通知》(内人社办发〔2021217号)精神,为了做好我校2021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人选考核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围绕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求,服务自治区科技兴蒙行动,根据我区经济、科技、教育、社会发展需要,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影响较大的学术、技术领域,特别是重点学科、特色、优势、新兴产业领域和高新技术行业中,每两年动态选拔培养一批不同层次的优秀中青年学术技术人才。其中,第一层次:30名左右50岁以下具有国内先进水平,有相当知名度的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第二层次:200名左右45岁以下在自治区处于领先地位,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选拔方式为:

考核调整。对2019年入选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的第一、二层次人选进行考核调整。

(二)选拔新增。对自治区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人才,组织开展2021年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一、二、三层次人选选拔。

二、考核内容

2019年入选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的第一、二层次人选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主要为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2019年被确定为人选以来的相关情况。具体包括:

(一)基本素质。包括思想政治素质、职业和学术道德、敬业奉献精神、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等方面。

(二)承担科研项目情况。包括开展的科研项目基本情况、经费数额、项目进展等。

(三)学术技术成果。包括已完成的研究项目、发表论文、出版学术著作、申请专利、成果获奖、经济社会效益、国家学术交流与作用发挥等方面。

(四)学术技术带头人作用发挥情况。包括所领导的研究活动规模、人员学历、职称和年龄结构、人才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情况及研究成员职务、职称晋升情况等)、与外部关系协作等方面。

三、选拔条件

对近年来涌现的优秀人才进行选拔,选拔条件为,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良好的专业精神、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硕士研究生或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一)从事自然科学基础理论研究的,应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较高的学术造诣,有明确的研究方向,能准确把握本学科领域国际、国内发展方向,学术思维活跃,研究成果显著,处于区内领先水平,有的达到或接近国内先进水平。

(二)从事应用技术研究和科技开发工作的,应有较大发明创造和解决关键技术难题的能力,处于区内领先地位,达到或接近国内先进水平,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从事社会科学研究的,学术造诣深厚,研究成果有创建性,在学术界和社会上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取得显著社会效益。

对于业绩特别突出的人员,在年龄和学历条件上可以适当放宽。

四、考核、选拔程序

本次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人选考核选拔采取网上申报、推荐的方式,申报人和有关单位登录内蒙古人才信息库网站(网址:www.nmgrck.cn),在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申报栏目中完成材料填写、上传和审核提交,并下载打印相应表格(业绩材料需装订成册),申报材料不予退还。

(一)个人申请。参加考核人员须填写《2021年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人选考核申报表》一式6份,参加选拔人员须填写《2021年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人选选拔申报表》一式6份,并上传主要业绩材料。

(二)单位推荐。各学院应对申报人的能力业绩、培养潜力进行综合评议后确定推荐人选,并填写《2021年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人选考核人员花名册》《2021年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人选选拔人员花名册》(签字盖章)一式1份。

五、推荐名额及要求

(一)各学院可推荐第一、二层次人选各1名。对业绩特别突出、并符合选拔条件的2019年第二层次人选可同时推荐参加第一层次人选选拔(占名额)。第三层次没有名额限制。

(二)超过考核、选拔年龄,或已调离岗位、出国及长期外出学习的人员,或近两年没有承担课题研究的,或无新业绩的,原则上不推荐参加考核、选拔。自治区副厅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不推荐参加考核、选拔。在企事业单位中担任党政领导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技能工作的人员不推荐参加考核、选拔。

(三)各单位须审核材料真实性,并在申报材料复印件上加盖审核人印章和单位公章。

六、其他要求

各学院严格按照时限要求,于20211214日前,将相关材料报人事处(行政楼303室),同时将申报表、花名册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52383983@qq.com,逾期不报视为放弃。第三层次人选的申报材料于202231日前报人事处。

联系人:王宇

        联系电话:(04714995765

                                                                                                                                                                                                     人事处

                                                                                                                                                                                                                                  20211210

 

上一条:关于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