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更新“草原英才”入选对象信息及申报2022年度滚动支持的通知

2021-09-14

各学院、单位:

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已连续开展评审11年,全区较为成熟的高层次人才、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基本纳入了“草原英オ”工程培养支持范围。按照《自治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和人才发展需要,今后“草原英才”工程评审由每年一评调整为隔年一评,今年不开展新的个人、团队和人才项目评审,为人才成长留出空间。同时,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重点领域、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以“一事一议”等方式单独评价,适当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不开展新申报人选评审的年度,重点对已入选个人、团队和项目择优滚动支持,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信息补录

历年来入选的“草原英才”工程个人、团队和基地都需更新基本信息,补录新的业绩成果和获奖情况,更新的信息按照分级审核的形式,由各盟市和自治区主管部门进行审核,审核后的信息将作为今后人才等级评定、培养使用、政策支持的重要依据。

(一)信息更新

个人、团队、基地更新信息登录内蒙古高端人才全成长周期服务信息平台(http://rcnmg.nmgdj.gov.cn/a/login),登录方式见登录界面提示。具体操作见页面“信息采集及审核流程图”。信息更新提交后,个人、团队选择是否参与2022年度滚动支持申报。

(二)时限要求

网上信息补录时间为9月14日-9月25日,9月26日零时系统将自动关闭,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信息补录,视为放弃今后“草原英才”工程继续支持资格。

二、支持方式

根据信息更新和滚动支持申报情况,会同“十百部门”审评平台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奖补支持。

(一)突出高层次个人培养支持

1.对自治区“一事一议”引进的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或取得突破性成绩的“草原英才”领军人才,根据实际情况,每人一次性给予300万元-500万元经费支持。

2.对获得国家级奖项和荣誉,在国际国内具有较高学术成就和较大影响力,能引领全区行业发展的较高层次人才,即第十一批“草原英才”评审入选的10名领军人才(第二批),继续给予第二年奖补,每人100万元经费支持;已享受第一轮支持的领军人才(第一批),按照申报评选情况视成效择优滚动支持。

3.对入选“草原英才”后,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项和荣誉,在区内具有较高学术成就和较大影响力,符合自治区重点领域、重点学科及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急需紧缺人才和自治区顶尖高技能人才,评选100名左右,每人一次性给予10万元经费支持。

(二)注重产业团队的支持

围绕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产业,从已入选“草原英才”的团队中评选30个有突出新成果、后续发展潜力好、在某领域有一定引领示范性的产业团队,每个团队一次性给予50万元经费支持。

以上支持的个人、团队和项目,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同一年度内符合“草原英才”多项奖励资助标准的,不再叠加享受经费支持。

三、退出机制

建立“草原英才”退出机制,打破人才荣誉终身制。对多年无业绩成果、长期不发挥作用、违法违纪、有不良信用记录以及其他严重损害“草原英才”声誉等不适宜担当“草原英才”荣誉的,按照“草原英才”称号撤销管理办法,经自治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审议后取消“草原英才”荣誉称号及相关待遇。

联系人:阿嘎茹 王宇

联系电话:4992415 4995765

 

                                                                                                                                                                                 人事处

                                                                                                                                                                           2021年9月14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