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2-10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工作的通知(内人社办函202126)文件精神,现就我校2021年度高层次留学人回国资助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重点

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自主创新能提升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大对前沿领城和基础科研人才的支持,遴选支持一批高水平留学回国创新人才

二、资助额度

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院审核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人选至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最终资助人选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资助人选一次性提供资助金30万元,自治区人资源和社会保障提供1:1配套资金支持。

三、申报条件

申报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

(二)在国(境)外获得博士学位;

(三)2016年1月1日后回国;

(四)现已全职到岗,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

(五)年龄不超过50周岁(截至2021年2月28日)。

同等条件下,各单位应择优推荐曾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跨国工作、国际组织等机构担任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高级管理职务,并取得显著果的留学回国人员。各单位在提交申报材料时需参考申报人已获得的其他资助情况,避免重复资助。

四、推荐名额

各单位最多只能推荐1人,没有合适人选可不推荐。

五、申报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对申报人选进行初审,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海外引才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做好背景调査,确保申报人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以及违反保密约定、竞业禁止、兼职取酬限制等情况,出具相关情况说明,并请申报人提供相关承诺书。

(一)关于2021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推荐人选情况的说明(见附件)。

(二)《高层次留学人回国资助申请表》(见附件)。

(三)申报人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以及违反保密约定、竞业禁止、兼职取酬限制等情况,且在海外无工作的承诺书。

(四)证明申报人满足申报条件的有关材料或其复印件。

六、申报时间

各单位于2021218下午下班前将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和电子版材料(电子版刻录成光盘)报送至人事处,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内蒙古大学人事处

                                                                                                                           20212月10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9批面上资助和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的通知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