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利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平台开展教师在线培训的通知

2020-12-01

各学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学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学校决定利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开展教师在线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按照“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总体要求,遵循教师成长发展规律,以全体在职教师为对象,以中青年教师为重点,围绕职业道德、教学理念、教学能力、学术发展等主题,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政策与法规、教育教学改革、教学方法与教学能力、创新创业教育、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教师科研能力、教师综合素养、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学习培训。

二、培训平台及学习方式

“教师在线培训”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内蒙古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https://onlinenew.enetedu.com/imu)进行。

(一)教师登陆流程

打开浏览器并在地址栏中输入 Web 程序地址:http://onlinenew.enetedu.com/imu,在登录处用户名直接输入教师本人教工号,初始密码为enetedu@12345,具体学习流程见附件1。

(二)教师学习方式

教师可选择在线点播培训和网络直播讲座两种方式进行学习。

1.在线点播培训:在线点播培训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教师可通过“内蒙古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进行选课、点播视频自主学习、参加在线辅导和交流活动等。

2.网络直播讲座:直播讲座是在线点播课程的补充,对全员开放,教师可自主选择收看。

三、培训要求

1. 基本原则:根据教师岗位职责、工作特点和教师职业发展阶段,坚持分类施策、定向发力和着力补齐短板,把解决制约教师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作为培训的着力点,使教师队伍更加适应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

2. 学时要求:35岁及以下教师和新入职教师每年在线学习培训不低于40学时;35岁至50岁教师每年在线学习培训不低于30学时;50岁及以上教师每年在线培训不低于20学时。课程门数没有上限要求,鼓励教师多选多学。

3. 课程门数及类型要求:每位教师须至少选择2门师德师风建设模块课程;35周岁以下教师和新入职教师须完成3门以上关于青年教师成长的课程和3门以上“教学方法与教学能力提升”课程。

4. 教师在线培训纳入我校2021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培训方案,其中利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平台开展教师在线培训不少于20学时。未完成规定的在线培训学时的专业技术人员,本年度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认定为不达标,不予办理继续教育审验卡。

5. 学习时间:本年度学习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2021年11月30日,其中纳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之中的20学时须在2021年5月30日前完成,以免影响本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审验工作。

四、打印证书

参加在线课程视频内容学习、参与直播讲座、提交作业等都会获得相应的学分(5学时折算为1学分)。完成各学习环节最低学时要求,可获取和打印“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证书”(电子证书)。对达到培训要求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计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的学时,并纳入教师学习培训档案。

五、相关工作要求

1. 教师培训是提高教师能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重要路径,关联着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关涉到教师的职称评审、年度考核、岗位聘任等,请各学院、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合理安排,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我校教师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和取得实效。

2. 人事处将对教师参加在线学习培训情况进行考核,未完成规定培训学时的,需参加下一年度的培训;未达到继续教育专业科目20学时在线学习要求的,不予办理继续教育审验卡。

六、联系方式

网培中心咨询电话:400-6699-800

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戴沁珊

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4995710

mail:ndrsc2@imu.edu.cn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2月1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