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0-09-11

各学院、各单位:

为持续加大内蒙古大学青年教师培养力度,落实自治区“一心多点”人才政策,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内人社办发〔2020〕170号),现将我校申报工作布置如下:

一、范围对象

(一)自治区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单位,全职工作2年以上的在职在岗人员(不含参公事业单位人员和外籍人员);

(二)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密切关注本学科专业及科技攻关前沿发展动态,学术和技术水平得到区内外同行认可,具有成长为自治区“草原英才”的潜力;

(三)已入选“草原英才”工程的人员不在申报推荐范围之内。

二、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后出生)。注重推荐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各单位推荐人选中35周岁以下不低于2/3比例。申报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和哲学社会科学及文化旅游、经济金融领域青年创新人才,应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并获得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特别优秀的博士可适当放宽)。

(二)业绩条件

1.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青年创新人才

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近5年内,作为主要成员(前三名)参与过国家级重点科技项目、省部级重大科技专项,或作为负责人主持过国家级科技项目、省部级重点科技项目等,并取得重要的科研成果;

(2)领衔自治区级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自治区级重点企业技术创新团队等,或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治区级重点企业研究院、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或自治区级重点创新载体的骨干成员;

(3)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大数据云计算、生物科技、蒙中医药等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担任企业科研团队的负责人,运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解决成果转化过程中重大关键技术问题。

2.哲学社会科学及文化旅游、经济金融领域青年创新人才

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自治区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以上等重大科研成果(前三名),或其他领域社会公认的自治区级以上重要奖项(前三名);

(2)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本专业领域内公认的重要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过3篇以上学术论文,或出版过有重要社会影响的著作;

(3)在金融产业发展、融资方式创新、金融风险控制方面,有深刻研究和理论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理论模式、产业模式和金融服务产品,在业界有一定的社会影响。

2020年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推荐工作要注重向从事新兴学科研究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的优秀青年人才、以及在投身艰苦边远地区创新创业、基层扶贫攻坚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优异业绩、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人才倾斜。

三、推荐程序

(一)各单位推荐青年创新人才人选不超过1名。

(二)申报推荐采用网上填报和纸质材料报送相结合的形式,申报个人、所在单位及审核单位均需登录内蒙古人才信息库(https://www.nmgrck.en) "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申报系统,完成材料填写及审核工作。

(三)2020年计划在全区范围内评选100名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及文化旅游、经济金融领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其中,青年创新人才一层次45名,资助每人每年5万元,支持周期为3年,经专家考核和评估,对成果突出、培养前景好的优秀人才重点推荐入选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人才二层次45名,一次性资助每人5万元;青年创业人才10名,一次性资助每人10万元。

四、有关要求

(一)需报送的纸质材料

1.《2020年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推荐人选信息表》(附件1)一式一份;

2.申报人员需从系统中生成《2020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申报表》一式八份,佐证材料一式两份。

(二)时间要求

本年度“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申报推荐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定专人对申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并按照规定要求上报。

网上填报审核以及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14日,逾期不予受理。纸质材料报送至人事处(行政楼303室)。



                                                                                                                                                                        人事处

                                                                                                                                                                 2020年9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新进人员进行试用期期满考核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