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引进工作的通知

2020-04-02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国家、自治区及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8号)、《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内人社发〔2020〕9号)精神,以及《内蒙古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更加充分、更加周密、更加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引才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提前谋划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人才引进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引才形势的机遇与挑战,在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按照“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的引才要求,主动出击,提前谋划,积极开展引才工作。

二、加强宣传

      受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各高校及人才服务机构已取消大型春季招聘会,人事处已联络多家人才服务机构开展网上招聘会,收集人才信息。各单位应同步更新招聘信息,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和引才工作。

三、创新工作方法

      各单位要利用好网络平台,积极扩展引才渠道,主动组织“网上联系”、“线上面试”等招聘活动,保障非常时期人才引进工作的顺利进行。组织单位根据岗位需求特点制定网络试讲方案,确定网络视频试讲流程,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联系应聘者。单位负责人要严把质量关,将师德师风优良放在首位,根据学历背景、教学能力、业绩成果等条件加强审核,对应聘者可采取远程视频等非现场接触方式进行面试打分和考核。

      各单位要做到与优秀人才早沟通、早接洽,随时报送人才引进相关材料,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四、做好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电话接听、邮件回复,政策解答等保障工作,既做到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又保证人才引进工作有效开展。

 

 

 

                                                                                                                                                                                               人事处

                                                                                                                                                                                         2020年4月2日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人才智库专家征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