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3-18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工作的通知》(内人社办函〔2020〕15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2020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重点

本次资助重点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眼“高精尖缺”、坚持需求导向,围绕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和先进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重点领域,重点引进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科技、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人才,加大对基础科学研究人才的支持,加大对西部和东北地区引才的支持。

二、资助额度

个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由学院向学校推荐人选,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人选至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最终资助人选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资助人选一次性提供资助金30万元,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供1:1配套资金支持。

三、申报条件

申报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

(二)在国(境)外获得博士学位;

(三)2015年1月1日后回国;

(四)在国内每年稳定工作9个月以上;

(五)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

对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回国时限、年龄要求。同等条件下,各单位应择优推荐曾在国外跨国公司、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国际组织等机构担任高级管理职务或相当于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取得显著成绩的留学回国人员。各单位在提交申报材料时需参考申报人已获得的其他资助情况,避免重复资助。

四、推荐名额

各单位最多只能推荐1人,没有合适人选可不推荐。

五、申报办法

(一)申报系统。本次申报使用“留学人员回国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ptpm.mohrss.gov.cn:8080/)进行网上申报。

(二)申报程序。学院推荐申报人至人事处,人事处按权限分配账户至申报人,申报人录入具体申报数据,逐级审核上报。

(三)申报要求。申报人网上填写申报材料后,学校按照申报要求对申报人选进行评审,择优推荐候选人经申报系统报送至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纸质材料。通过学校评审后,申报人再报送纸质材料,所有材料一式两份。具体包括:

1.申人海外学位学历证明材料。

2.其他纸质申报材料。

六、有关要求

(一)审核把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审核把关工作,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海外引才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做好背景调查,确保申报人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以及违反保密约定、竞业禁止、兼职取酬限制等情况,出具相关情况说明,并请申报人提供相关承诺书。

(二)申报时间。请各单位于2020年3月24日下午下班前将电子版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见附件)报送至人事处(电子邮箱:ndrsc2@imu.edu.cn),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联系人:阿嘎茹、王雅茹

联系方式:0471-4992415

                                                                                                                                                                        人事处

                                                                                                                                                             2020年3月18日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博士后工作评估系统入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