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最美教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9-04-12

各学院、各单位:

中央电视台和教育部共同打造的《2019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现已启动。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最美教师”推荐工作的通知》(内教教师便函〔2019〕9号)精神,为了更好宣传我区教育战线工作者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和高尚情操,评选出人们心中真正的“最美教师”,激励全区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现将做好推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推荐人选主要为工作在一线的教师,事迹要有典型性、代表性,能够彰显教师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坚定信念,展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业务精湛、深受学生喜爱的时代风采。

(一)政审合格,具有崇高师德、时代特征的新教师典型;

(二)从事教育工作5年以上;

(三)近三年获得市级或市级以上荣誉;

(四)今年“最美教师”选拔重点包括:

1.优秀思想政治课教师

2.建国70周年为教育做出巨大贡献的泰斗级教师

3.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外籍教师

4.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澳门籍教师

5.技校、高职方向的优秀职业教育教师

(五)曾获得中央电视台“最美教师”“最美乡村教师”者不再列入本次评选范围。

二、有关要求

(一)请各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发动师生共同参与、深入挖掘、认真推选。我校推荐人选为1人,各学院、各单位推荐人选不超过1

(二)推荐人选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杜绝弄虚作假、夸大拔高等现象,客观真实地考量推荐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综合表现。

(三)请各学院、各单位认真审核被推荐候选人相关信息,并将《2019寻找最美教师候选人推荐表》一式6份、《2019年最美教师候选人一览表》、500-1000字的事迹材料、1张电子版生活照(电子版材料发送至452383983@qq.com)于4月19日前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303室)。

 

  附件:1.  “2019寻找最美教师”候选人推荐表.docx

        2.  2019年最美教师候选人一览表.xls

 

                                                人事处

                                            2019年4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