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11年岗前培训的通知

2011-10-18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对全区高等学校2011年新任教师进行岗前培训的通知》(内教高函[2011]38号)的要求,全区高等学校2011年新任教师及2010年已经任教但尚未参加岗前培训的教师,都必须经过教育厅高师培训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方可上岗,为做好我校岗前培训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1年新任教师及2010年已经任教但尚未参加岗前培训的教师。

二、培训内容

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政策法规、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及若干教育专题讲座。

三、报到时间及地点

1.报到时间:2011年10月18日—10月21日

2.报到地点:内蒙古师范大学田家炳教学楼六楼606室

3.费用:证书工本费、教材费共计65元(教师自付),培训费200元由学校负责统一交纳;报到时个人须交纳二张二寸免冠彩色照片;报到后领取教材及《学习要求》、《学籍登记表》。

四、培训时间

2011年10月23日至11月20日的每个星期日全天为集中授课,其它时间为自学。

五、培训要求

1.内蒙古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根据各学校和学员的实际工作情况,本期岗前培训班以集中授课、论文作业、专题讲座、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2.学员除按时参加集中授课外,还要通过至少50课时自学完成教师在课堂上留下的作业和思考题。

3.培训结束以后,学员必须参加四门课程的考试(考查),成绩合格者颁发由内蒙古教育厅监制的《内蒙古高等学校岗前培训班结业证书》,不合格者下期重修,学费自理。

4.为了不影响各学校学员的正常教学工作,本期培训集中授课全部安排在星期日上课,因此培训学习期间学员不得请假,旷课二次以上者不予结业。

5.培训班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学员上课签到,考勤记入培训课成绩。

六、教学内容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10月23日

(星期日)

上午

高等教育学

内蒙古师范大学

田家炳教育书院楼西侧附楼

第七共同课教室

下午

高等教育学

10月30日

(星期日)

上午

专题讲座

下午

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11月6日

(星期日)

上午

高等教育心理学

下午

高等教育心理学

11月13日

(星期日)

上午

专题讲座

下午

专题讲座

11月20日

(星期日)

上午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下午

专题讲座

上课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2∶30——6∶00

班主任:王欣瑜 联系电话:4393075 13171001650

七、其他

岗前培训成绩将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年度考核评优、聘任续聘专业技术职务的重要条件。

请及时通知相关教师参加培训。

附件:2011年各学院参加岗前培训教师名单(建议).docx

人事处

二○一一年十月十八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1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海外高层次外国专家需求说明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