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职责 > 正文

人事处职责

2011-03-24

人事处是学校人事、人才管理与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具体职责如下:

1、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人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全校人事工作的规划、管理、监督、服务;研究制定人事制度改革方案,拟定有关人事管理、分配制度改革及相应的人事、人才工作规章制度。

2、负责全校科级机构设置管理及全校各类人员的编制和岗位核定工作。

3、负责全校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的聘任、考核和管理等工作。

4、负责全校教职工的岗位聘任和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职务评聘工作。

5、负责制定和实施全校师资队伍培养计划和建设规划。

6、负责编报学校年度进人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人才调配工作。

7、负责各类专家、杰出人才的选拔、报批及其管理工作。

8、负责学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申报、管理、考核工作。

9、负责教职工培训和继续教育的管理工作。

10、负责全校教职工的考勤、考核工作。

11、负责全校事业编制外用工的录用、管理、社会保险等工作。

12、负责全校教职工的工资、津贴等管理、调整和发放工作。

13、负责全校教职工退(离)休、退职、辞职、教师延聘和待岗人员管理等工作,核算和发放教职工生活补助费、遗属生活补助费、抚恤金等。

14、负责全校教职工人事档案、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档案的管理工作。

15、负责全校人事、劳动工资等各方面的统计及信息综合管理工作。

17、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布置的其它工作。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职责

关闭